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梅:宝马变“火马”消防官兵20分钟灭火

2017年02月04日10: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梅:宝马变“火马”消防官兵20分钟灭火

人民消防网黄冈2月4日电 2月3日,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东门菜场内,一辆小轿车在倒退进车库的过程中突然起火,现场一度火光冲天,好在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将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13时08分,黄梅县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黄梅县东门菜场内一辆宝马轿车发生自燃,情势危急,需紧急救助。接到报警后,消防部门迅速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只见一辆黑色宝马轿车整车处于猛烈燃烧状态,车子上空浓烟滚滚,烈焰腾腾,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强烈的焦臭味,很是呛人。并连续发生了多次小型爆炸,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指挥员根据现场掌握的情况,迅速下达战斗命令:一组消防官兵在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协调下,维护现场秩序和交通;同时,另一组消防官兵快速出水、泡沫直击着火点,对火势进行扑救。

经过消防官兵近20分钟的奋力扑救,明火被成功扑灭。随后,消防官兵打开车门,撬开车头盖,清理阴燃火,最后对整个车辆进行冷却,防止复燃,险情最终被成功排除。虽然大火被成功扑灭,但此刻的汽车已经被烧成了框架。最后,在全面检查汽车部位,确保没有任何危险隐患后,消防官兵撤离现场。

目前汽车的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周正勇)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