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天等大队深入辖区糖厂开展灭火救援演练

2017年01月20日10: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崇左:天等大队深入辖区糖厂开展灭火救援演练

人民消防网崇左1月20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官兵灭火救援实战能力,确保糖厂榨季生产期间消防安全, 1月19日,天等消防大队深入辖区糖厂开展“六熟悉”和实战演练。

演练前,中队官兵在企业消防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泵房、灭火器、消火栓设施及周边道路、水源等情况。在对单位内的情况熟悉掌握后,结合灭火救援作战预案,现场制定了演练方案并有步骤、有组织地分工合作展开演练。演练假设着火点位于蔗渣堆中部,因工作人员操作不慎导致蔗渣堆起火,起火后火势凶猛迅速向四周蔓延。指挥员根据侦查组和现场情况作出判断后下令,分三组各出一支水枪,阻止火势蔓延,并组织厂内保安人员拉好警戒线,疏散围观人员。演练结束后立即进行了讲评并对部分官兵就单位情况进行抽查提问,进一步检验此次“六熟悉”成果。

此次演练,使官兵对重点单位的基本情况、固定消防设施的运行等情况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及时掌握了灭火救援的第一手资料,进一步增强了官兵执勤战备意识,提升了灭火救援能力。(赵修颖)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