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依法对隐患单位实施临时查封

2017年01月20日10: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依法对隐患单位实施临时查封

人民消防网宿州1月20日电 为彻底消除辖区火灾隐患,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1月19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防火监督人员对辖区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存在主要隐患的单位,依法查封绝不手软。

此次重点检查了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配置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存在被遮挡的现象;电气线路是否有乱接乱拉未穿管未保护现象;疏散指示标志和火灾应急照明是否设置合理,完好有效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防火监督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单位不能出具消防手续,该单位属于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伤亡或重大财产损失,为严肃执法程序,切实督促单位整改火灾隐患,大队防火监督人员依法对该单位采取了临时查封措施,并在该单位电闸箱上贴了封条,同时对单位负责人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立即组织人员对单位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关闭电源;二是在临时查封期间,单位要求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责任,保障隐患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三是要开展全面细致的单位自查活动,加大火灾隐患整改力度,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对“病患”单位的查封,充分体现了大队彻底整治火灾隐患的决心,有效震慑了一批社会单位重效益、轻安全的侥幸心理,切实敲响了单位和场所忽视消防安全工作的警钟,为改善和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李子玉)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