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武山消防大队三项举措推进消防“七进”工作开展

2017年01月18日13: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武山消防大队三项举措推进消防“七进”工作开展

人民消防网天水1月18日电 为进一步深化消防宣传“七进”工作,武山大队坚持将“请进来”与“走出去”宣传思路贯穿始终,科学指引高效实施,分门别类扎实推进,务实举措百花齐放,积极营造“大宣传、大影响”的浩大声势,力争在辖区形成以各部门牵头部署,武山大队主导实施,公安、城管、教育等有关部门相互配合,依托社会各界力量,形成网格化消防宣传新格局,全面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社会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

一、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促宣传。武山大队坚持与公安、教育、城管等部门积极协调磋商、出台方案,力求发挥各自监管作用和行业优势联合开展消防宣传工作。教育局指导和监督学校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教学内容,组织对学生开展消防宣传;电视媒体发挥舆论监督职能和教育警示作用,利用各种媒体宣传模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大队指导四大社区及居民委员会制定《居民防火公约》、对辖区群众开展入门入户经常性消防宣传和疏散逃生演练;大队结合辖区企业多、人员流动性强的特点,发动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组织对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特殊工种人员及普通员工分门别类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二、深入一线,督促指导推宣传。作为消防工作的监督管理部门,公安分局及其消防大队负有宣传消防法规和督促指导、协位做好消防宣传工作的职责,更具有开展消防宣传的优势。一方面,治安、巡警等公安警种将消防宣传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公安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查、流动人口登记等工作中也开展了消防宣传,对单位进行督促指导,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另一方面,我大队作为消防工作的监督管理的专门机关,是消防宣传的重要组织者和实施者,消防监督员在日常的监督检查过程中督促指导单位开展消防宣传,武山大队多次开展消防队开放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带动和辐射作用。只有把公安机关各警种宣传工作抓在平时,才能更广泛的发动其他部门和单位参与消防宣传工作。

三、强化意识,深入人心助宣传。社会单位消防责任意识淡薄的问题一直比较突出,成为火灾预防工作的瓶颈,以至于各单位也成为火灾多发的场所。因此,抓好单位的消防宣传工作是消防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主要途径和渠道。一方面武山大队通过召开重点单位消防工作部署会,多次强调消防责任意识,强化消防宣传理念;另一方面武山大队服务辖区企业,采取多种措施助力消防宣传,社会单位作为消防宣传工作的前沿,大队特别强调要以微型消防站为载体,将宣传做在平时,进一步加强员工的消防宣传和教育培训,并以此带动全社会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张小龙)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