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楚雄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灭火实战演练

2017年01月18日13: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楚雄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灭火实战演练

人民消防网楚雄1月18日电 为全面检验部队应急响应机制和协同作战指挥水平,进一步加强省“两会”和春节执勤战备工作,1月17日,云南省楚雄州公安消防支队组织交警、住建、环保、供水、医疗、烟厂等部门17车111人在世纪星酒店开展了人员密集场所灭火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此次演练灾情设定为:14时45分,世纪星酒店六楼由于电器线路短路引发火灾,有大量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楚雄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特勤中队、支队全勤指挥部、楚雄市大队、战保大队17车90人赶赴现场救援。同时,迅速启动社会联动应急预案,调集交警、住建、环保、供水、医疗、烟厂等部门赶赴现场实施联动处置。

15时03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命令警戒组疏散周围群众,并将200米范围内设为警戒区,设置警戒带。随后,侦察组携带仪器对酒店内起火部位、起火物质、蔓延方向等进行侦查,确定被困人员后,将攻坚组分为三组:第一组负责对楼道进行排烟,第二组分别对5至7楼展开火势压制。第三组救援组深入酒店搜救被困人员。命令下达后,各组迅速展开行动。

15时56分,救援组成功救出6名被困员工。随后,指挥长下达总攻命令。在消防官兵和企业员工的共同努力下,16时05分,火势被全部扑灭。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要求全体官兵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和不足之处,进一步提高部队灭火救援实战水平。(王洋)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