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强化消防安全培训 筑牢冬季“防火墙”

2017年01月18日13: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强化消防安全培训 筑牢冬季“防火墙”

人民消防网黄石1月18日电 1月17日下午,湖北省黄石市下陆消防大队组织辖区各重点单位负责人观看了全国首部火灾警示教育影片《119对你说》以及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119对你说》是全国首部火灾警示教育电影,是以家庭、学校、娱乐场所、公共交通工具为背景,通过现实案例和情节故事穿插的方式,结合对近年来部分全国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的深入剖析,向观众展示了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和日常生活中引发火灾的原因。以及在各种火灾事故中,如何进行正确的疏散、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影片播放结束后,消防监督员组织大家进行了学习讨论,就如何做好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健全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随后监督员通过案例讲解、展板宣传等形式宣传了消防知识,培训了消防技能。最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中队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体验了消防模拟烟雾逃生体验室,来了一把惊心动魄的“火场逃生”。

通过此次培训,随后各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不仅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掌握了许多消防安全技能,同时还汲取了许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回去后一定把所学的消防知识、技能,贯彻到日常实际工作中去,让单位员工积极参与防火宣传教育,共同营造安全社会工作环境。(程莹)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