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厦门开展“春运保平安”主题消防宣传活动

2017年01月18日13: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厦门开展“春运保平安”主题消防宣传活动

人民消防网厦门1月18日电 春节临近,为营造安定、和谐、平安的春运环境,厦门消防抓住春运期间学生、农民工以及探亲返乡人流高峰这一宣传的有利时机。1月14日,厦门支队组织南普陀消防义工宣传队,深入厦门站、枋湖汽车站等重点部位,开展“春运保平安”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广大旅客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让乘客把安全带回家。

“您好,这是我们的消防宣传资料,在车上多看看,多学习日常消防知识,祝您返乡愉快!”、“乘车时不要将烟花爆竹、汽油等易燃物品带上车”……活动期间,南普陀义工消防宣传队组成5组小分队,带着内容丰富、设计精美的消防宣传资料分别走进厦门站候车大厅和枋湖汽车站即将出发的客车,向候车室的旅客和车站工作人员发放《防火小常识》等宣传资料,并结合宣传资料提醒旅客们春节期间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并讲解相关防火常识、逃生自救常识以及火灾案例,并叮嘱乘客要时刻注意人身安全,遇到车辆火灾,切莫惊慌失措,应正确使用安全锤,有序迅速的离开起火车辆。

期间,南普陀义工们除热情地向前来咨询的旅客解答各种消防安全问题外,还提醒广大乘客在乘车时注意消防安全,在上车后需留意灭火器、安全锤和安全出口的位置,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不要在车厢内吸烟等消防安全知识。

下一步,厦门支队将继续组织各类宣传活动,在春运期间进一步深入到各个交通枢纽,广泛宣传消防知识。(黄洁 姚丹灵)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