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新市镇划拨650万建强政府专职消防队

2017年01月18日13: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新市镇划拨650万建强政府专职消防队

人民消防网湖州1月18日电 日前,德清县新市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新建和改造的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训练场、深水救援训练池、健身房等项目已相继竣工,购置32米的高喷车和抢险救援车500万元的专项资金已到位。2016年5月份至今,德清县新市镇共投入了650多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新市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营区改造和车辆装备的购置,进一步优化了乡镇专职队的装备结构,缓解了日益繁重的消防保卫和灭火救援任务与现有装备不足之间的矛盾,极大提升了队伍整体作战实力。

为壮大和稳定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更好地为辖区平安提供保障,新市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队长赵明、指导员沈国强多次向新市镇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工作,注重借势发力,大力宣传救援队的职能任务,充分发挥人员、装备和专业优势,为党委、政府和群众排忧解难。同时邀请领导实地调研、了解队伍建设和经费保障现状,争取理解、重视和支持。

为打造栓心留人的环境,2016年初,新市消防向镇委镇政府提出了改造营区的请示,及时向财政部门报送改造项目建设经费需求计划。镇政府很快予以答复,并通过镇人民政府公开招投标的形式,以112万元招标,最后以77、8万元完成了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及训练场的改造;22、7万元将以前的荷花观赏池改造成5米深的深水救援训练池。

目前,新市镇高层建筑的增多,化工企业园区的扩大,为了适应飞速发展经济的形势,新市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再次向政府请示,镇政府高度重视,一次划拨500万元资金。用于购置购置一辆32米的高喷车和一辆抢险救援车以及随车器材装备,目前,资金已经到位,填补了专职队无高喷车的空白。

新市镇委、镇政府大手笔支持专职队建设,充分体现了地方党委、政府对消防工作和专职队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使专职队车辆器材装备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为下一步圆满完成各类灭火救援任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吴德琴)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