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陕西渭南:韩城消防宣传进农村 强化村民消防安全意识

2017年01月18日13: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陕西渭南:韩城消防宣传进农村 强化村民消防安全意识

人民消防网渭南1月18日电 为切实做好农村消防安全工作,提升村民消防安全意识,1月17日,陕西韩城大队深入辖区农村开展消防安全进村入户宣传活动,确保农村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大队宣传员针对目前农村留守多为老人与儿童,文化程度较低,并结合农村建筑耐火等级低,儿童和老人逃生自救能力弱等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了农村防火的重要性、火灾的危险性、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怎样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如何安全逃生自救等,教育引导村民掌握必要的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同时,大队宣传员进村入户发放精心印制的消防日历、福贴、冬季农村防火常识等消防知识宣传单,以提醒村民时刻关注消防、了解消防。

“零距离、面对面、手把手”的宣传方式易于接受,充分调动了村民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把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了千家万户,为村民筑起一道农村冬季“防火墙”。(龙开星)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