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大队深入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2017年01月18日12: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大队深入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人民消防网湖州1月18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年终岁末辖区内未发生较大火灾事故。1月16日上午,织里大队深入织里豪门风尚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针对豪门风尚娱乐场所人流量较大、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情况,大队培训人员精心设计了理论知识讲堂、灭火器油桶灭火、逃生疏散演练三个环节。

理论知识培训时,大队培训人员通过讲解近期国内娱乐场所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事故案例,生动直观的让单位员工了解到火灾的危险性,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逃生自救,如何自查消防安全隐患等消防安全知识,“如何有效扑救初起火灾?”“起火了第一时间应该做什么?”大队培训人员耐心的回答了员工们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讲堂结束后,单位员工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了解。

理论培训后,大队培训人员现场示范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油桶火灾,单位员工们跃跃欲试,在培训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下纷纷体验了一把灭火器油桶灭火操作,随后,大队培训人员就操作过程中出现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纠正。

在逃生疏散环节,大队培训人员假设豪门风尚娱乐场所三楼房间内发生火灾,无人员被困,上午十点,警报声准时响起,单位员工在培训人员的带领下手捂口鼻,有条不紊的从疏散楼梯逃生,疏散结束后,针对疏散过程中出现未手捂口鼻等安全问题,大队培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极大的提高了员工自查自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了辖区内年末岁终期间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张婷雅)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