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福州:平潭消防支队全力打造优质消防行政服务窗口

2017年01月18日12: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福州:平潭消防支队全力打造优质消防行政服务窗口

人民消防网福州1月18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护航平潭经济发展,平潭支队以消防行政服务窗口为切入点,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严格按照高效、便民的服务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提高服务意识、优化服务质量,加强窗口效能建设,有效提升了行政服务窗口的综合服务水平。

以“规范”为要求,严格工作机制。严格贯彻落实《福建省消防受理窗口工作规范》,全程监控窗口执法工作和服务质量;全面落实“一个窗口”受理;对申请材料不齐全需要补正的,严格实行“一次性告知”;进一步简化、规范窗口服务指南,严格按照当地行政服务中心的统一格式和要求进行制作,并放置在显眼位置方便群众取用;深入推行消防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和重大火灾隐患信用信息“三公示”工作,在支队门户网站将相关信息及时、全面、准确地向社会进行公示。

以“高效”为目标,强化工作效率。进一步强化人员配备,在原有队伍的基础上添加一位工作人员,并以“老带新”一对一培训和集中培训的方式强化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建强工作队伍、提升业务知识掌握水平;同时针对日益增多的受理项目和受理材料,要求窗口干部结合实际增配扫描仪、电脑等设备,强化硬件设施等办公基础配备,稳步提升窗口工作效率,确保受理业务得到及时、高效办理。

以“便民”为宗旨,提升服务水平。大力倡导热情、真诚、亲切的服务方式,要求窗口人员杜绝冷、硬、横、推、拖等不文明行为,进一步规范文明用语,全面实行“微笑式服务”。对安置房等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采取“前移”窗口的措施,指定一名行政服务窗口人员,主动与建设单位进行对接,了解项目详细情况和建设单位需求,帮助指导建设单位完善项目申报相应材料,加快安置房项目办理进度。紧密结合辖区消防工作实际,深化落实防火监督处长接待日工作,采取集中约谈式机制,对日常个人或单位咨询问题统一收集,集中答复,切实解决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消防 “疑难杂症”。(施恭恩 郑振坤)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