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百色:乐业消防多渠道开展春节前消防宣传

2017年01月17日15: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百色:乐业消防多渠道开展春节前消防宣传

人民消防网百色1月17日电 岁末年初之际,家家户户都有烤腊肉、熏香肠的风俗习惯,特别是老人用火用电用气知识贫乏,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情况。近日,广西百色乐业消防宣传人员在县振乐街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现场,乐业消防设立了消防常识展示区、群众咨询服务台。期间,消防宣传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消防手册》等消防宣传资料。发放的宣传手册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主要包括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常识以及各类家庭消防安全知识,以此来深刻提醒广大群众冬季取暖注意防火,使用电烤火箱要做到人走断电,外出时要关闭家中电源等。同时,根据老人大多年岁较高,行动缓慢、记忆力差、取暖用火时间长、消防意识不强、理解能力低等问题,更要重点讲解生活用火用电用气、日常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常识等等以提高他们的防火警惕性。

活动当天,乐业消防宣传台共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接待群众询问消防知识5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此次宣传活动,通过直观、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进来,有效增强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黄元创)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