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楚雄:大货车行驶途中起火 元谋消防奋力扑救

2017年01月17日15: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楚雄:大货车行驶途中起火 元谋消防奋力扑救

人民消防网楚雄1月17日电 1月16日凌晨2时53分,云南楚雄元谋县公安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称:位于羊街往元谋方向羊街出口处,一辆满载商品的大货车在行驶途中轮胎突然起火,无人员被困,请消防队火速救援。接到报警后,元谋消防大队立即出动2车10人赶往事故现场。

3时35分,大队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只见大货车已被大火覆盖,后轮胎部位已烧得仅剩下钢圈,后货箱燃着熊熊大火,火势正向整个车身蔓延,油箱和驾驶室都暴露在熊熊烈火下。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将10名消防官兵分为三个组:第一组为灭火组,负责铺设水带,扑灭车上大火;第二组为供水组,负责为灭火组提供源源不断的水源;第三组为警戒组,负责在事故现场周边警戒,防止其他车辆驶入事故现场。

经过消防官兵2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成功的避免了火势向周围蔓延。为防止火灾再一次复燃,参战官兵又对大货车引擎、轮胎、油箱、驾驶室等进行仔细排查,在确定没有复燃可能后,才撤离现场。整个救援行动圆满结束。(周静)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