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乐平消防深入敬老院开展实战化演练

2017年01月17日15: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乐平消防深入敬老院开展实战化演练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月17日电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有效消除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大队的实战能力。1月13日上午,景德镇市乐平市消防大队深入后港镇敬老院中心开展了灭火实战演练。

首先全体官兵对敬老院进行熟悉,查看了敬老院是否设置消防水源、消防设施配置是否符合要求,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应急疏散指示标志是否符合标准、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值班值宿制度是否落实以及电气线路是否存在老化、年久失修及敷设是否合理等情况。随后,中队长余骏组织开展演练。演练严格按照总、支队实战化要求,共分八个科目,分别是火场搜救、火场破拆、掩护内攻、火场供水、火场排烟、出水控火、堵截火势、外围控火。

演练结束后,中队长余骏对敬老院生活上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的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过此次实战演练展现了对孤寡老人关心以及消防官兵们的优良作风,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余骏)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