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两车相撞一人被困 湖州织里消防紧急破拆营救

2017年01月17日15: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两车相撞一人被困 湖州织里消防紧急破拆营救

人民消防网湖州1月17日电 1月16日7时许,位于浙江湖州织里旧馆大洋村新318国道处,一辆车牌号为浙E·3Y521的上海通用轿车因躲避不及与一辆从岔路口驶出的摩托车相撞,事故造成两人受伤躺在道路中央,轿车司机被卡驾驶室,所幸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将司机成功救出,并用救援担架将两名伤员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7时12分,浙江湖州织里大队接警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车14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7时17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经过现场勘察发现,一辆轿车和一辆摩托车相撞,摩托车上两名人员被撞后倒在路中央,一名男子腿部受伤但意识清醒,另一名女子由于强烈的撞击已晕厥过去。轿车司机可能为躲避摩托车急打方向盘撞向路边的挖掘机,轿车车头陷于挖掘机底部,司机被变形的车头和座位死死卡住,满脸鲜血,动弹不得,疼痛使他不断发出痛苦的呻吟,情况十分紧急。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作战命令:一组官兵迅速将路中两名伤员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二组官兵立即对轿车司机进行破拆施救,由于轿车车头被挖掘机牢牢卡住,救援空间很小,救援十分困难,为尽快将伤员救出,救援官兵立即开动抢险救援车利用绳索将轿车从挖掘机下方牵引出来。车子拖出后,一旁待命的几名官兵一边安抚被困司机紧张和恐惧的情绪,一边利用液压扩张器、无齿锯等工具对驾驶室进行破拆,5分钟后“咬”住司机双腿的方向盘破拆成功,司机得以解救。

目前,3名受伤人员已全部送往医院救治,事故具体原因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唐青青)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