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小孩手卡玻璃门 丹江口消防火速救援

2017年01月17日14: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小孩手卡玻璃门 丹江口消防火速救援

人民消防网十堰1月17日电 1月16日,湖北丹江口市和平路一药店小女孩贪玩不慎将右手伸进玻璃门缝隙处被卡,小女孩母亲和药房员工多次自救无果后,拨打“119”求助。接到报警后,丹江口中队立即派出1辆抢险救援、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小女孩右手被卡在门扇和边墙玻璃之间,不能动弹,前手臂有充血症状。如不及时施救,手臂就有一定的危险。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分工,将现场官兵分为两组,一组安抚小女孩情绪,一组进行救援。由于门缝间隙较小,使用扩张器等破拆器材会导致玻璃门破裂对小女孩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必须在保证小女孩安全的前提下,准确无误地实施破拆救人。经过短暂的观察研究后,消防官兵决定利用小型破拆工具组将门底的固定螺丝卸了,扩宽门扇与边墙玻璃之间的缝隙,5分钟后,小女孩被卡的手成功取了出来。

由于救援及时,小女孩的手无明显伤痕,将小女孩交由其母亲后,官兵收整器材返回中队。

消防提醒:门缝、电动扶梯、桌椅的孔洞等一些日常被忽视的地方,恰恰是孩子的手脚最容易被卡住的位置,家长在照看孩子时要格外留意。孩子如果被卡住,切勿生拉硬扯,可使用食用油等润滑剂辅助,小心将被卡部位移出,如若无法移出,最好报警求助。(王国震)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