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衢州:龙游消防进农村 派送“迎春消防安全大礼包”

2017年01月17日14: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衢州:龙游消防进农村 派送“迎春消防安全大礼包”

人民消防网衢州1月17日电 为进一步营造春节期间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社会整体抵御火灾的能力。1月17日,衢州龙游消防大队深入塔石镇泽随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村民们派送“迎春消防安全大礼包”。

“大爷,天气寒冷,在利用炭火取暖时,要做好防护措施,切忌不要在封闭的房间里……”在泽随敬老院,大队宣传员针对弱势群体抗御火灾能力相对较差的特点,向老人们宣讲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常识,嘱咐老人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还组织观看火灾警示教育影片《119对你说》,一个个真实的火灾案例,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场景,一个个惨绝人寰的悲剧,让老人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阿姨,冬季是用电高峰期,要定期检查电气设备安全情况,防止短路、超负荷用电引起火灾,电器设备使用后要随手关闭电源……”在泽随村的集市上,大队宣传员及消防官兵为村民、商户们派发《家庭消防安全手册》、《龙游消防报》,并亲身传授了贴近生活、便于操作的消防实用小知识和自救逃生、火灾隐患查找办法,耐心提醒每个商家时刻牢记“人离断火、断电”,自觉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近50人次,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春节前,大队将每天安排专人,利用消防宣传车进商场、进社区、进农村,通过车载LED大屏幕播放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防灭火知识等内容,同时还将积极协调龙游电视台、《今日龙游》、龙游广播电台《消防119》等县级主流媒体,以及辖区楼宇电视、户外LED屏、手机短信等,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形成耳濡目染的宣传氛围,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提供有力保障。(应红梅)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