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贵港:消防铁腕执法 依法拘留火灾事故责任人

2017年01月17日14: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贵港:消防铁腕执法 依法拘留火灾事故责任人

人民消防网贵港1月17日电 为有效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贵港市消防支队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执法、铁腕执法,全面开展火患排查整治工作,彻底消除一大批火灾隐患。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消防支队支队依法办理一起消防行政拘留案件,对“12.16”过失引起火灾责任人罗某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案件回顾:2016年12月16日14时52分,贵港市港南区一木业有限公司刨花厂房在地图中查看发生火灾,接警后,市消防支队先后出动16辆消防车、62名消防员到场处置。事后,贵港支队、港南大队迅速组成调查组对这起火灾的起火原因进行调查,该起火灾共烧毁电机2台和木料刨花一批,过火面积约750平方米,经统计损失约38100元,幸运的是这起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最后查明,此次火灾起火原因系工人罗某吸烟不慎,遗留火种引燃刨花等周围可燃物造成火灾,为惩治违法行为,体现执法威严性,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火灾事故,港南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规定,报请港南区公安分局裁定批准,依法对罗某处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12.16”拘留案件的办理,再次给存有侥幸心理的人们敲响了警钟,也真正地体现了消防执法的严肃性。为确保辖区冬春火灾形势高度稳定,支队已部署加强对此类场所开展专项消防安全检查,下一步,将采取实地检查、约谈负责人、指导专人等措施,对全市木业进行全面摸排整治,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防止火灾事故,减少火灾伤亡事故的发生,对违章、违法等行为做到“重监督、重教育”,督促各单位着重落实消防安全工作,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目前,罗某被送往贵港市拘留所执行十日拘留。(杨文福)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