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安顺开发区多部门联合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17年01月17日1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安顺开发区多部门联合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安顺1月17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冬防工作的大力开展,确保辖区春节临前消防安全形势的高度稳定。1月16日,开发区消防大队会同安监局、文旅局、公安局、质监局等多部门负责同志,对辖区酒店、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展开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听取各单位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重点对各单位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位并持证上岗,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消防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等问题进行了检查,详细查看了室内消防栓、灭火器、消防安全标识的配置情况,各场所的巡查记录以及员工对消防器材等使用情况。检查发现,个别单位还缺乏灭火毯、防毒面具、逃生绳等硬性设备,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依照消防制度落实各项指标,确保消除安全隐患,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一批存在的火灾隐患,杜绝了一批火灾事故的发生,为确保辖区人民过一个平安稳定的春节打下坚实的基础。(徐微微)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