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梦笔书新春 墨香润警营

浙江金华:书画大师走进婺城大队共筑警民情

2017年01月17日14: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金华:书画大师走进婺城大队共筑警民情

人民消防网金华1月17日电 新春将至,为丰富广大官兵的警营文化生活,加强警地文化交流。近日,浙江金华婺城消防大队邀请金华黄大仙书画院的多名书画家走进营区,为官兵们挥毫泼墨,通过写春联、绘画等形式,表达对人民子弟兵最崇高的敬意。

创作现场,大师们尽显才能,一幅幅国画佳作渐浮纸面,一幅幅字体灵动、遒劲有力、潇洒飘逸的书法作品让官兵们大饱眼福,向官兵们展示了浑厚的艺术底蕴,现场顿时被浓浓的文化气息萦绕,每幅作品的完成都引来官兵的交口称赞。官兵在尽情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也不忘抓住和书画家们零距离接触的机会,现场学习交流书法绘画技艺。

此次活动的策划者——婺城大队教导员龚斌峰表示:“开展此活动有三个目的,第一是让官兵们充分领略到书法与国画这种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瑰宝的独特魅力,丰富官兵的警营文化生活;第二是加强警地文化交流,促进警民情谊的升温;第三是将春联制作成家书的形式寄予官兵家属,彰显党和部队对广大官兵及家属们的关怀。”(柴健强)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