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三明三元消防站开放 百余名师生体验消防学知识

2017年01月17日14: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三明三元消防站开放 百余名师生体验消防学知识

人民消防网三明1月17日电 寒假来临之际,为了抓好广大师生寒假期间的消防安全和发挥学生在假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辐射作用,着力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疏散逃生技能,确保寒假期间消防安全,1月16日,三明三元大队联合社区宣传大使,组织陈景润实验小学百余名师生走进消防站,体验消防生活,开展寒假最后一堂消防安全教育实践课活动。

首先消防官兵带领师生们参观了三明三元大队的班宿舍、车库、荣誉室等场所,看到消防官兵把内务整理的整整齐齐,被子叠的方方正正,师生们无不发出啧啧赞叹,消防官兵还现场演示叠“豆腐块”增进师生们对消防官兵生活的了解。在宣传教育展室,官兵组织师生观看了消防宣传图板,讲解员直观形象地向他们讲述了近几年都发生在学校的常见火灾,提高了他们对火的认识,并且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向师生讲解了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方法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还举行了“消防装备零距离”活动。面对这些高大、整齐的消防车,学生们显得非常兴奋,有的亲身触摸消防装备、器材,有的围拢着消防战士问这问那,针对学生们的兴趣,官兵们趁热打铁,为他们介绍了一些消防车的性能、用途及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机动链锯、金属切割机、剪扩器等器材装备的名称和使用方法,并对部分器材进行操作展示,满足师生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最后,官兵现场手把手传授师生如何使用灭火器对油盆模拟着火点进行灭火,使师生们进一步增强了预防火灾的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

通过此次联合开展的“暖冬”行动-消防教育实践课,让广大师生们真实的感受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同时,充分认识到了火灾防范的重要性,提高了逃生自救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林华琳)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