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房屋倒塌导致1人被困 九江共青消防官兵成功处置

2017年01月17日13: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房屋倒塌导致1人被困 九江共青消防官兵成功处置

人民消防网九江1月17日电 2017年1月16日15时59分,共青城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九江共青城发展大道丁家新村,一人因房屋拆迁遭掩埋,情况十分紧急,共青城大队得知情况后,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倒塌建筑主要为砖混结构,由于拆迁,房屋已经倒塌,被困人员被掩埋在墙边楼梯处,被困人员上方被倒塌的楼梯挡住,成三角固定形状,并未直接压住被困人员身体,可在外部直接观察到被困人员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首先设立一名安全员,随时观察建筑是否有二次坍塌现场;由于作业面积较小,指挥员命名官兵利用撬棍,锤子等工具,一点一点清除墙面,扩大救援空间;10分钟后,救援空间得以扩大,指挥员命令利用液压顶杠将上方倒塌楼梯顶起,并在顶起楼梯的同时塞入钢管,对被困人员上方进行固定,防止倒塌对被困人员进行二次伤害;30分钟后,被困人员上方障碍得以清除,指挥员下达命令,继续对被困人员身边墙面采用锤子一点一点进行破拆,10分钟后,成功扩大救援空间,并将被困人员救出。随后,被困人员立即转交给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目前,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涂小龙 王子瑜)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