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大队联合派出所民警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2017年01月17日13: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大队联合派出所民警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人民消防网湖州1月17日电 春节将至,各类庆祝、民俗、生产经营性活动增多,消防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保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16日晚,湖州织里大队联合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酒店、宾馆、KTV、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护卫平安”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并对派出所民警业务技能进行现场手把手指导。

期间,联合检查人员先后来到辖区湖州织里柠檬酒店、湖州织里鑫圣商务宾馆、湖州织里缤纷年代娱乐中心、湖州织里金鼎壹号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着重对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持证上岗和员工对消防“四个能力”是否掌握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灭火器过期、常闭式防火门敞开、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等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警绳,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值班和巡查力度,确保不发生火灾和其他安全事故。

此次联合检查,共发现火灾隐患33处,立即整改31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及时消除和整改了一大批火灾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湖州织里大队将持续加大对辖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高度稳定。(唐青青)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