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宣威基层乡镇召开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2017年01月17日13: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宣威基层乡镇召开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人民消防网宣威1月17日电 1月16日,云南宣威市落水镇组织召开2017年森林防火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各站(所)主要负责人、各村委会书记主任及派出所分管消防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落水镇分管领导通报了今年以来该镇火灾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落水镇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全镇2017年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责任领导。会议强调,落水镇火灾防控形势非常严峻,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坚决预防和控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生产、生活的消防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各站、所、村要进一步加强农村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符合实际的消防安全制度,确保消防安全工作有人管。二是从镇干部和派出所中抽调40人组成应急救援队,负责全镇2017年日常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安全宣传、山林巡护、火灾扑救等工作。三是派出所消防专兼职民警强化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指导应急队员、各村委会工作人员对辖区火灾隐患开展排查整治,及时整改和消除潜在的火灾隐患,确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给群众创造一个平安的居住生活环境。四是各村委会要对木柴、稻草、秸秆以及各种物品杂物堆放混乱的现要引导村民进行分类、分间、合理堆放,远离火点、远离民屋,且保持足够的距离,便于预防和扑救。五是各村委会要积极组织群众开展冬春季节防火培训及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安排专人对村内鳏寡孤独等弱势群体进行看护,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抗御火灾的能力。

会后,落水镇与各村委会签订了《2017年消防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丁芳)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