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江州中队组织官兵开展六熟悉以及实战演练

2017年01月17日13: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江州中队组织官兵开展六熟悉以及实战演练

人民消防网崇左1月17日电 为进一步掌握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火灾扑救的基本特征和基本程序全面提高中队的灭火救援能力以及官兵的应急能力,切实做好辖区的防火工作,1月16日,江州消防中队组织官兵深入辖区重点单位进行六熟悉以及实战演练。

中队官兵首先对“海玉综合农贸市场”、“6+1精品酒店”、“好歌汇歌城”三家单位的建筑结构,消防安全通道位置、水源位置、安全疏散通道、室内消火栓、灭火器数量和位置等情况以边看边记录等方式进行了熟悉了解,并认真对单位内部情况进行了细致的熟悉,使官兵对每家单位的情况做到“心知肚明”,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就能够及时到达或者现场,并合理利用消防水源和单位内部设施,为火灾初期扑救争取宝贵时间。随后,中队指挥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合理开展有针对性的实战演练。演练过程中,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官兵们按照预定的计划和各自的职责分工进行灭火救援战斗演练,整个演练做到了熟练、快速、准确。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就此次六熟悉与实战演练进行了现场讲评,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总结。并要求官兵要纠正自身错误,确保在火场上顺利完成灭火救援任务。

通过此次开展六熟悉实战演练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官兵的协同作战和灭火应急能力,切实提升了中队灭火救援的实战能力,增强官兵对重点单位情况的熟悉。为今后各项灭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宁丽颖)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