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安顺平坝消防中队开展内攻搜救与紧急避险操法训练

2017年01月17日11: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安顺平坝消防中队开展内攻搜救与紧急避险操法训练

人民消防网安顺1月17日电 为进一步深化部队灭火作战执勤救援能力,做好消防员安全训练工作,提高官兵内攻搜救与自救能力,根据安顺消防支队下发的消防员内攻搜救与紧急避险技术训练操法相关内容,近日,平坝消防中队开展内攻搜救与紧急避险训练。

训练前平坝消防中队中队长对消防员内攻搜救与紧急避险技术训练操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根据平坝消防中队实际选取了一些适合本中队的训练科目,主要有双人推拉救援操、宽楼梯三人救援操、宽楼梯四人救援操。训练中假设一名战士在火场中因突发情况晕倒被困,平坝消防中队干部立即组织战士进行内攻搜救,模拟火场内部浓烟较大、视野不清,内部物品凌乱,战斗员只有采用沿墙搜索,寻找到被困人员后给被困人员佩戴空气呼吸,随后采用所学救援操法将被困人员救出。

通过训练,使官兵们进一步学习和熟练消防员内攻搜救与紧急避险技术训练操法,提高了官兵的业务技能,为今后圆满完成灭火救援等各项工作任务夯实了基础。(伍军)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