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曲靖消防组织全市20余名消防监督人开展岗位培训

2017年01月17日11: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曲靖消防组织全市20余名消防监督人开展岗位培训

人民消防网曲靖1月17日电 1月16日,云南曲靖消防支队组织全市20余名消防监督人员集中开展2017年度消防监督岗位培训,进一步加强全市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消防产品监督管理,有效解决消防执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全市消防机构依法履职能力。

此次培训,支队组织发放了消防监督技术装备、消防宣传装备,火灾现场勘查装备,并邀请天津消防科研所专家为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示范和讲解;邀请了得到消防局认可的消防产品生产厂家现场就防火门、防火卷帘门的等消防产品的技术参数、检查标准和检查重点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讲解;邀请了市工商局法制科负责人就消防产品检查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邀请了昆明市知名消防产品技术顾问就消防控制室的火警自动报警系统的报警原理、报警方式和联动方式及开展检查重点进行了讲解;支队防火处监督执法干部就消防水枪、消防水带等消防产品检查重点和方法进行了示范讲解;组织全体参训到麒麟区人民法院实地观摩了一起非法经营罪的法庭庭审活动。

培训结束后,支队要求全体参训人员,一是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认真参加培训,切实提升自身消防业务素质,为本职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此次培训目的是抛砖引玉,规范的全面掌握还需要参训人员日常的学习掌握和积累,全体参训人员在培训的基础上,要结合日常工作切实加强学习。三是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严格按照消防技术标准进行防火设计和监督检查,切实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中收获颇多,下一步,将把此次学习的内容融入到日常的监督执法工作中,全面提高和推动消防监督执法工作。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学习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各单位监督执法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消防监督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为圆满、高效完成各项消防监督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郭永峰)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