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武山消防大队推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

2017年01月17日10: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武山消防大队推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

人民消防网天水1月17日电 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加强辖区火灾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增强全社会火灾防控能力,武山大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立足"三个零"目标,切实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战役,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重拳出击,实现监督检查“零过错”。冬季是火灾高发季节,进入冬季以来,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重拳出击,加大力度全面普查整治火灾隐患,通过错时检查、地毯式排查、白加黑等多种手段大力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单位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值班人员不在岗、消防安全档案建立不够完善、从业人员培训证过期、消火栓前堆放杂物、部分闭门器损坏、部分灭火器压力不足、地面上摆放易燃可燃材料等不符合要求等现象,依法采取强硬手段,督促整改,绝不姑息,确保各类火灾隐患及时排除。

二、部门积极联动,确保火灾隐患“零死角”。大队积极与政府联合,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和源头管理力度,从“点、线、面”上加大对火灾隐患的整治力度,深入辖区展开"网络式"、"地毯式"、"错时"专项排查。在检查过程中,全面突出检查重点,紧紧围绕人员密集场所的每个部位、每个角落、每个细节、每个流程进行细心检查和反复检验,彻查各类火灾隐患,切实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造册,对于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采取责令整改、临时查封、强制执行、拘留、联合执法等手段,切实加大火灾隐患整改力度,切实做到排查一个,整治一个,放心一个。

三、完善回访倒查机制,确保隐患“零复发”。大队从易引发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公众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等场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认真对照,查找漏洞,消除盲区,严密防范,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不留死角,切实形成强大的火灾隐患整治高压态势。 (张小龙)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