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灵璧消防大队深入烟花爆竹仓库检查消防产品质量确保安全

2017年01月17日10: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灵璧消防大队深入烟花爆竹仓库检查消防产品质量确保安全

人民消防网宿州1月17日电 新春佳节临近,为确保辖区烟花爆竹仓库消防安全,仓库内消防设施能够完整好用。 1月16日下午,安徽灵璧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辖区2家烟花爆竹仓库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检查,全力确保烟花爆竹仓库消防安全。

检查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冬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本着“逐一清查、逐一过关、不留死角”的原则,重点查看了仓库内消防水池、干粉灭火器、应急疏散标志等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及维护保养情况。针对个别灭火器过期、应急灯损坏的情况,大队监督执法人员立即要求仓库管理人进行更换,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并要求仓库管理人员在储存、配发烟花爆竹时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严禁带入火种进入仓库,同时要派专人值班,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期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指出:春节即将到来,仓库管理人要充分认识到烟花爆竹场所做好日常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务必要提高警惕,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日常巡逻和监督检查工作,提高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消除了易燃易爆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了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张小帅)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