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深化冬季练兵活动提升执勤练兵“硬实力”

2017年01月17日10: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消防深化冬季练兵活动提升执勤练兵“硬实力”

人民消防网天水1月17日电 入冬以来,天水消防坚持从实战需求出发,着眼新形势、立足高标准、突出实效性,深化冬季练兵工作,着力提升部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加强基础训练,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训练方式。重点抓好业务理论学习,强化体能、技能、战术操法等基础性训练,广泛组织以体能、技能和战术训练,探索实战处置经验和方法,为今后灭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落实训练措施。合理安排训练与学习时间,在科目设置上突出了适用性和即时性,改变了以往简单的教授式教学模式,集中开展课题研究,边训练边探寻训练机制,打实冬季练兵的理论基础。

加强规范组训,提升练兵质量。强化队伍管理。坚持工作、训练、生活、娱乐等方面入手,建立正规训练秩序,加强练兵防范教育,在训练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训练要求,做到训练前有准备、训练中有督促、训练后有讲评,确保训练安全防范到位。强化熟悉训练。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组织对重点单位的数量及分布情况、灾害事故处置的对策、建筑楼层结构、固定消防设施、周围道路水源等进行熟悉了解,熟悉掌握各种灾害事故的处置程序和扑救对策。强化实战训练。坚持从严、从难、从实战需要的角度出发,充分利用现有的器材装备和训练设施,从执勤灭火、应急救援等基础体能、技战术操法训练等方面入手,突出以理论、体能、技能为主体的“一专多能”训练。 严格考评奖惩。加大参训人员量化绩效考评考勤力度,坚持日有训练、周有测评、月有考核,对训练成绩优秀奖励,进一步激发参与执勤训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胡升飞)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