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采用五项措施加强冬季卫生防病工作

2017年01月16日14: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天水1月16日电 近日,天水气温骤降,七里墩中队官兵中出现了数例季节性感冒的情况,为保证中队正常执勤备战,避免非战斗减员,确保官兵身体健康,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执勤备战各项工作中,中队干部高度重视,采取各项措施,积极提高官兵自我保护能力和防控能力。

一是加强卫生宣传和教育工作,提升官兵自身防病意识。针对近期气温变化较大,秋冬季疾病易发生的特点,中队有针对性地开展有关传染卫生防病常识教育,通过网络、授课、板报、宣传栏等进行大力进行卫生知识宣传,使官兵掌握季节防病、治病的方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疾病的发生。

二是加大营区内卫生及个人卫生治理力度。对营区进行卫生大扫除和消毒工作,彻底清理死角,消除蚊蝇孳生地。要求食堂人员时刻保证厨房卫生清洁、干净,防止各类流行性疾病的发生。要求个人做到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夜间睡觉注意保暖,班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畅,不定期开展警容风纪检查,使官兵时时刻刻牢记搞好个人卫生,逐步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三是加强饮食卫生,严防食物中毒。中队后勤管理人员对食品采购、加工、储藏严格把关,严格落实各项食堂卫生制度,并组织人员定期、不定期地抽查采购的食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餐具的定时消毒,防止病从口入,保证官兵吃上安全食品,吃上热饭热菜,多喝开水,多吃富有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品。

四是科学合理开展训练,增强官兵免疫力。在调整饮食和加强卫生检查的同时,大队还特别重视增强官兵的身体素质,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对训练科目进行调整,通过增强官兵身体素质,达到增强官兵抵抗力的目的,预防疾病的产生和传播。(王志文)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