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戒指“咬”住男孩手指 湖北黄石消防成功解救

2017年01月16日11: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戒指“咬”住男孩手指 湖北黄石消防成功解救

人民消防网黄石1月16日电 1月15日下午1时许,湖北黄石的一位汪先生焦急地带着12岁的儿子到黄石港消防中队求助。他儿子右手无名指上套着一枚戒指,手指已经肿得发紫了。

汪先生的儿子喜欢玩“英雄联盟”网络游戏。他买了一枚“英雄联盟”的纪念戒指,戴到手上后却无法取下来。这枚戒指是钢制的,他汪情急之下用了蛮力,结果戒指没取下来,手指还肿得发紫了,家人想了很多办法都不奏效,只能向消防部门求助。

由于钢的硬度很大,光靠钳子难以剪断,消防官兵决定再加上切割机,切一半剪一半。为防止伤到男孩手指,消防官兵在戒指下塞入纸片,一边切割一边浇水对戒指进行冷却。经过消防官兵10多分钟的紧张处置,戒指被剪断。随后,消防官兵取来两把老虎钳,使劲地将戒指掰开,小汪的手指终于得到解脱。

消防官兵提醒,父母教育孩子,不要随意往手指头上套东西,手指卡住了千万不能蛮力拉拽,应及时寻求专业人员帮助。(李盼盼)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