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河池:消防部门“上门”服务 严守消防产品质量关

2017年01月16日11: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河池:消防部门“上门”服务 严守消防产品质量关

人民消防网河池1月16日电 春节临近,为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保持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高压态势,确保消防产品生产、流通及使用的各个环节不失控、不漏管,近日,河池市消防支队、金城江消防大队组成的执法监督组,深入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指导服务。

检查期间,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深入各宾馆、超市、商场、饭店、企业,对关系到人身财产安全的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消防应急灯具、火灾感烟探测器等消防产品进行了仔细检查。同时,对消防产品的检验报告、产品认可证书等相关资料文件进行核实。在大型购物商场、酒店、电影院等场所,执法监督员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控制室设备、安全出口标志、疏散通道防火门、疏散指示标志、消火栓等相关消防产品的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产品质量问题,执法监督员进行了登记,并责令使用单位当场整改,检查中消防监督员时刻保持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就使用单位消防产品的保养、维护等需要注意的事项对单位消防管理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

每检查完一家单位,消防监督检查员都与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在火灾防范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各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对消防产品进行维护、检修、保养,全方位确保场所消防安全。(杨进)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