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两车相撞3人被困 浙江湖州织里消防紧急破拆施救

2017年01月16日09: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两车相撞3人被困 浙江湖州织里消防紧急破拆施救

人民消防网湖州1月16日电 1月11日下午17时许,位于湖织大道与大港路岔口,一辆混凝土车与一辆三轮电瓶车相撞发生侧翻,3人被困,情况十分紧急,有过路司机拨打了报警电话请求立即救援。

接到报警后,湖州织里大队立即出动两辆云梯消防车、12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事故现场。

到达事故现场后,救援官兵发现现场情况一片狼藉,混凝土车侧翻压于三轮电瓶车之上,车内水泥散落一地,下方电瓶车严重变形。混凝土车司机被困驾驶室暂无生命危险。电瓶车司机被变形的车头和座位卡住,满脸鲜血,动弹不得。另一名女子可能是受到强烈撞击后被甩出驾驶室卡于三轮车及路边树干之间,伤势十分严重,疼痛使她不断发出痛苦的呻吟。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调整作战方案将在场的消防官兵分为3组:一组官兵为避免发生交通拥堵和造成二次事故,协助交警疏散围观群众,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隔离,确保救援过程安全有序;二组官兵利用液压扩张器、无齿锯等破拆工具对驾驶室内的两名司机进行破拆施救,同时几名官兵小心轻抬车辆解救被压女子;三组官兵对被困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安抚他们紧张和恐惧的情绪,积极配合二组的救援工作。命令下达后,各小组迅速展开救援行动。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全力救援,3名伤员终于被救援官兵成功救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目前,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在此织里消防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在弯道、交叉路口等地点更要注意观察周围情况,减速慢行。(唐青青)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