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男子跳楼轻生 浙江湖州织里消防成功解救

2017年01月16日09: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男子跳楼轻生 浙江湖州织里消防成功解救

人民消防网湖州1月16日电 1月12日凌晨3点29分,湖州支队织里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织里镇杨娄村太和兜有人要跳楼,情况紧急,需要消防官兵前往救援。接警后,织里消防大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 14名消防官兵赶赴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茫茫夜色中一名穿着单薄的30多岁男子站在在建楼房的楼顶上,摇摇欲坠,情绪十分激动,任何人都无法接近,任凭亲人、朋友在楼下如何呼喊劝解,他始终不听劝阻,沉浸在自己的悲痛中。

劝解过程中消防官兵了解到,该男子由于家庭情感问题,一时想不开,有了跳楼轻生的念头。指挥员见状,立即与在场民警协商,希望能够协助稳定男子情绪,其余官兵分散进行地形勘察,寻找有利地形解救男子。经勘察,该男子跳楼位置位于顶楼平台,四周围绕着脚手架,推测该男子是从三楼窗户爬到楼顶,考虑到男子情绪激动,指挥员立即下令安排官兵捆绑救生绳,做好救援准备,经过现场消防官兵、民警和亲友两个多小时的劝解,该男子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最终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转移至安全地带,将男子移交给公安民警后,大队官兵收整器材撤离救援现场。

目前,事件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张婷雅)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