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桐乡消防送新年大礼包 牢筑社区安全防火墙

2017年01月16日09: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桐乡消防送新年大礼包 牢筑社区安全防火墙

人民消防网嘉兴1月16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桐乡消防大队联合乌镇专职消防队走街串巷为社区居民送去新年平安大礼包。

“叔叔、阿姨,现在是不是已经开始准备年货了?在为过年忙碌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为家里的电气线路做一次体检,为家里的厨房油烟管道做一次彻底的清洗”。培训课上,消防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唠家常的方式,一边向参训人员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防火须知》等消防宣传资料,一边耐心地讲解冬季火灾特点及如何查找家庭火灾隐患、火场如何自救逃生及如何处置初期火灾等日常安全常识。

期间,消防人员还为参训人员播放了小区火灾视频,进一步提醒大家要注意重视消防工作,要保持疏散通道畅通,杜绝将电动车停放在楼梯间等公共通道以及充电。

随后,为加强群众自防自救能力,消防人员还为参参训人员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用法,并向大家系统地讲解了日常火灾的预防、扑救火灾的基本方法。在消防人员的示范和指导下,参训人员纷纷上阵,亲身体验了一次“灭火”的感觉,现场操作使大家真正达到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大大增强了居民对消防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高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助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大队还将继续发挥社区宣传大使的力量,扩大社区消防宣传范围,帮助排查常见的家庭消防安全隐患,使居民掌握消防安全常识以及火灾自救逃生技能,平平安安过大年。(沈洁)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