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饭店起火 消防官兵成功扑救

2017年01月16日09: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砀山:饭店起火 消防官兵成功扑救

人民消防网宿州1月16日电 1月13日上午10时20分许,砀山县西关地下道附近一家饭店突然发生火灾,火势发展迅猛,严重威胁着附近的店铺,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调集了足够的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

距离现场几百米之外,远远就能看到事发地冒出的滚滚浓烟。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设置警戒线,并疏散围观群众。经侦查发现,着火建筑为老旧商铺,砖瓦结构,地上一层,毗邻均是类似商铺,较为密集,着火部位为饭店后厨,并已经引燃了饭店北侧的一家早点铺,如不及时扑救,极有可能造成“火烧连营”的局面。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果断下令,设置两个水枪阵地,一支水枪对饭店厨房的火势进行打压,另一支水枪在饭店北侧对火势进行合围,防止火势蔓延。经过十余分钟的紧张扑救,大火最终被成功扑灭。随后,消防官兵进入火灾现场进行清查,防止死灰复燃复燃。

“当时厨师正在厨房过(烧)油,由于疏于观察,油温过高,导致油锅内着起了火,慌乱之下我们想找锅盖盖上,却没有找到,随后滚烫的油溢出来后引燃了附近的可燃物导致的火灾”女店主说话时仍心有余悸,

此次火灾是由于店员的麻痹大意而造成的,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商铺,春节临近,人流量较大,在财源广进之时也迎注意消防安全,加强消防管理,避免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时明 李明晗)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