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咸宁重拳整治易燃易爆场所揪出63处消防隐患

2017年01月16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咸宁1月16日电 1月9日至16日,湖北咸宁消防部门深入辖区32家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切实加强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单位、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此次共检查易燃易爆场所32家,发现火灾隐患63处,当场督促整改隐患47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6份。

检查组先后对咸安区祥泰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城隍庙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咸宁石油分公司淦水加油站、双溪镇担山加油站、杨家岭加油站、关刀镇新畈液化气站等32家易燃易爆场所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地对各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监督管理职责;防火安全技术措施、消防安全操作规程、消防设施运行、灭火药剂储备、灭火应急预案和演练、火灾爆炸事故的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中,发现城隍庙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存在违反消防安全规定进入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使用明火等消防隐患,关刀镇新畈液化气站、麦市镇加油站、麦市液化气站、中石化通城分公司麦市加油站存在消防安全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等隐患,对此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下发了《责令限改通知书》,对待隐患坚决“零容忍”,并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严格落实用火、用电制度、保障现场具备消防安全条件,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开展此次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切实提高了场所内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辖区火灾事故的发生。(吕婧)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