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3岁女童贪玩手指被夹门缝 浙江武义消防紧急施救

2017年01月13日13: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3岁女童贪玩手指被夹门缝 浙江武义消防紧急施救

人民消防网金华1月13日电 1月12日下午14时左右,武义县公安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武义县金灿财富广场沿街店铺内有一名小孩的手指被卡在门缝无法取出,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武义中队迅速出动7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施救。

到达现场后,中队官兵发现一名3、4岁左右的小女孩的手指被夹在一间衣服店铺的木框玻璃门缝里,小女孩哭声不断,家长正在边上抱着小孩,心急如焚。经观察,因长时间挤压,小娃娃的手指原本红彤彤的颜色已经开始变深,需要及时解除木框玻璃门。了解情况后,带队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组织进行救援。经仔细观察发现,只要将玻璃门缝扩大一点空隙,就可以将小孩的手指顺利取出。指挥员一边安慰小女孩,一边安排一名消防官兵将一把起子插入门缝中,以减轻小女孩手指上的压力,随后用扩张器将门缝撑开。5分钟后,小孩的手指被成功地取出。由于救助及时,小孩的手指并未受到很严重的伤害,目前正在接受治疗当中。

据报警家属说,孩子今年3岁,当天跟着大人们到店里买衣服,她们忙着挑衣服也没顾着看,一个转身的功夫就听到小孩子突然“哇!哇!”哭起来,才发现她的手被夹住门缝里面,于是马上报警求救。

消防部门提醒,儿童好奇心强,对危险物品没有概念,喜欢用手触摸,很容易发生手部或者身体其他部位被卡的事故,家长要注意看管孩子,有什么危险举动要及时制止,如遇危险情况,自己没有能力解决的,应立即向专门的救援队伍求助,确保安全。(冯晨晨)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