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咸宁整治87处火患 筑牢寒假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7年01月13日13: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咸宁1月13日电 为全面做好辖区学校冬春火灾防范工作,切实加强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和学校的生命财产安全,12月26至1月13日,咸宁市消防部门联合教育局深入辖区43所大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赤壁市实验中学、赤壁市一中、崇阳县实验四小、红缨国际幼儿园等学校、幼儿园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学校,首先听取了学校负责人日常火灾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随后查看了学校内建筑物是否通过了消防行政许可,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是否落实;是否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应急疏散演练,并实地查看了学校宿舍、公寓内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要求;实验室内的易燃易爆危险品是否存放合理,疏散门、窗是否设置了影响人员疏散及灭火救援的固定铁栅栏。

每到一所学校,检查组均结合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特点,要求各学校负责人要结合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规律、特点,推动学校消防宣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并提出:寒假期间,各学校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学校值班人员要加强巡查工作,做到严防死守,确保无火灾事故发生;学校要加大在消防方面的投入,最大限度地保证消防安全,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健康、和谐的环境。

截止目前,共检查学校43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87处。同时,执法人员提醒校方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和各项制度,积极主动落实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朱燕林)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