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武义消防培训进影院 员工修炼“逃生术”

2017年01月13日13: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武义消防培训进影院 员工修炼“逃生术”

人民消防网金华1月13日电 为全面做好冬季消防安全防控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月11日,武义大队深入武川华夏影城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大队培训人员首先向员工讲解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随后针对电影院人员流动性的特点,从消防基本理论知识讲解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员工讲解了遇到火灾如何报警、如何处置初期火灾、灭火的基本方法、固定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的使用、逃生自救等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并对如何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应急措施进行了现场指导。

理论课后,为提高员工的实操能力,培训人员还组织员工进行了疏散逃生模拟演练和灭火器现场操作演练,让他们在实际操作中更加熟练地掌握了疏散逃生要领以及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即强化了理论知识,又强化了实践经验。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有效提高了电影院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员工掌握了一些火灾预防和扑救的知识,增强了员工自防自救能力,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有了一个更深刻、更系统的理解 。(冯晨晨)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