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凌云县消防开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17年01月13日11: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凌云县消防开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人民消防网百色1月13日电 为切实加强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全力营造冬春期间良好的消防环境,坚决预防和遏制较大以上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1月12日,广西凌云县公安消防大队对辖区5家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净化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环境。

检查中,该大队防火监督人员重点检查了加油站建筑物是否依法通过消防设计审核和消防验收;是否明确消防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组织开展防火检查、宣传培训、消防演练;单位灭火系统、报警系统、给水系统等消防设施设置运行情况,单位是否定期开展维护保养,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是否按照化学危险品的性质配备足够的灭火药剂;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等内容。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该大队发现大部分场所管理有序,消防安全制度健全,消防器材配备齐全,消防设施运行良好,但也有个别场所消防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消防设施配置不符合行业行业标准等安全隐患。针对此情况,该大队防火监督人员依法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改正,并要求整改责任单位要杜绝安全麻痹思想,认真履行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把安全措施做好,同时安全管理人员要加强管理,加强值班,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严防和遏制火灾发生。(杨再伦)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