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大队积极开展夜间实战演练

2017年01月13日11: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湖州1月13日电 为切实增强官兵处置夜间突发火灾事故能力,提高部队整体灭火攻坚实战水平,确保部队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1月12日晚,湖州织里大队组织官兵深入湖州织里鑫虹商务宾馆、湖州风华娱乐有限公司等六家重点单位开展夜间实战演练。

演练开始前,大队主官首先带领官兵们对单位周围道路水源和单位内部设施结构、室内消防栓分布、疏散通道位置等情况进行了熟悉,随后,大队主官根据单位实际,将起火点设置在消防隐患多,扑救困难大的地方,并进行了合理的任务分工。

警报声响起,全副武装的消防官兵冒着寒冷,顶着夜色,兵分几路迅速展开“灭火救援”工作,演练过程中,全体官兵严格遵守作战指令,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演练现场有条不紊、紧张有序,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大队主官现场做了讲评,对演练中全体官兵严格按照作战指令、相互之间能够协调配合提出了表扬,对演习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及夜间灭火救援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大队主官就之后的实战演练提出要求,要求全体官兵做好处置夜间突发事故的准备,真正做到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夜间实战演练,展示了消防官兵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高了官兵处置突发火灾事故能力,增强了官兵战备意识,确保今冬明春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张婷雅)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