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百色:乐业消防大队开展在建工地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7年01月13日11: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百色:乐业消防大队开展在建工地消防安全大检查

人民消防网百色1月13日电 春节即将临近,为切实做好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避免建筑工程在施工过程中留下火灾隐患和安全隐患。近日,乐业消防大队监督人员积极开展辖区在建工地消防安全大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人员查阅了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实地查看了施工工地消防水源的设置和消防器材的配置情况、施工现场的用火用电管理情况以及消防车通道是否设置并保持畅通,搭建钢模管所用的安全网是否按规范采用不燃或难燃材料等,现场抽查了电、气焊工是否持证上岗,动火施工是否采取了相应的消防安全防护措施,现场提问动火施工人员对动火管理规定、防护措施及现场处置方法是否熟悉。

从检查的结果上看,大多在建工地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对于存在的问题,能立即改正的监督人员责令其立即改正,不能立即改正的责令其限期改正,同时要求施工单位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从源头上杜绝消防安全隐患。(罗月娟)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