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凭祥多部门联合整治红木加工企业

2017年01月13日10: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多部门开展联合检查
多部门开展联合检查

人民消防网崇左1月13日电 为加大对红木市场的监管力度,切实杜绝辖区内红木加工厂的火灾事故,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1月9日-12日,凭祥市组织市消防、住建、安监、工商、林业等部门,对红木加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联合检查,全面排查整治红木加工企业消防安全火灾隐患。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红木加工企业是否通过消防行政许可、是否制定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是否有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装修材料是否合格及各项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内容。检查发现,大部分红木加工企业的工作环境非常恶劣;员工缺乏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不会操作灭火器材和缺乏自防自救能力,且存在着在加工厂区内住宿的普遍现象,这些隐患如不及时整改,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对此,执法人员当场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对红木加工厂负责人进行引导教育,要求各红木加工厂做好各项防范举措。

下一步,凭祥市消防安全委员会还将继续加大对辖区红木加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指导和协助各企业补齐相关的消防手续、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装备等,切实把各类火灾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之中。

据悉,此次联合检查共检查红木加工企业128家,发现火灾隐患300多处,整改隐患140多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75份,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为共建平安凭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黄薇)

检查消防器材装备
检查消防器材装备
下发改正通知书
下发改正通知书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