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秦安大队深入辖区饭店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2017年01月13日10: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天水1月13日电 为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坚决杜绝各类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11日,秦安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饭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在此次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详细检查了各饭店是否具备合法经营、使用条件;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厨房、备餐间设置的位置是否合理;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应急照明和疏散标志设置是否符合要求且质量合格;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排油烟管道是否按照规定进行清洗;内部装修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电器线路是否符合铺设规范;是否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

每到一处,大队检查人员都认真听取各饭店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并要求各饭店一定要高度重视,配备足够的水源和灭火器材,同时保证完整好用,特别是重点方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切实做到定人、定位、定器材、定职责,确保不发生火灾,一旦发生火灾,也能及时有效扑救;叮嘱被检查饭庄一定要提高认识,增强维护消防安全稳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对员工的管理,健全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大对员工消防知识的教育力度,增强其火灾的防范意识,提高员工的“四个能力”水平;要做好火灾隐患的自查自改工作,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遏制了冬季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增强了饭店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为全县人民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了全县消防安全稳定。(王锴 王松)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