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县扎实开展春节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2017年01月13日10: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德清县扎实开展春节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人民消防网湖州1月13日电 春节将到,为使全县群众安全过节,德清县抓住关键节点,全方位、多角度,集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欢度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发动志愿者开展消防知识进万家活动。为了使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德清消防大队与县志愿者协会取得联系,发动广大志愿者开展“平安春节”宣传活动。结合“春运”特点,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提醒驾驶人注意“春运”消防安全。学生志愿者利用寒假,深入到商场超市开展宣传,并将消防安全资料带回家,发给自己的亲戚、朋友和邻居,帮他们讲解防火知识。社区志愿者开展查找身边的隐患,送知识上门等活动,志愿者每处隐患都不放过,他们将查出的隐患登记在册并进行汇总,再上报到相关单位,待下一步整改。为了取证,他们还拿出手机当场拍下火灾隐患。针对节日期间购物、节庆场所和旅游景点人员增多的特点,消防官兵和志愿者团队采取设置消防安全宣传点,利用结账或购买门票时机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安全咨询。

利用各类媒体提示群众注意消防安全。春节期间,德清县消防安全委员会下发通知,要求社会各单位利用LED、户外视频、各类显示屏,每天不间断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提示性字幕。并协调移动、联通、电信公司,向手机用户每天免费发送消防温馨提示短信;通过消防官方微博、微信向粉丝每天至少发送不少于3条消防安全提示内容。邀请新闻媒体记者随警出动,及时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在县内电台、电视、报纸等增开消防信息时间段、版面,引导群众增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

发动基层力量开展安全宣传。德清消防大队提请县公安局对春节期间消防宣传工作进行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公安派出所点多面广、接触群众广泛、辖区情况熟悉的优势,发动公安民警在社区小巷、农村主要道路旁粘贴居民防火公约、宣传画。针对冬春火灾易发的重点时间、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部位,对全县单位场所3000余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和从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安全常识,提升社会公众消防常识知晓率。(吴德琴)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