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护墙倒塌疑人员被困 铁山消防紧急救援

2017年01月13日10: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护墙倒塌疑人员被困 铁山消防紧急救援

人民消防网黄石1月13日电 1月11日6时38分,铁山消防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警称:铁山矿研所墙体滑坡坍塌,报警人称可能有人员被埋压,情况十分危急。中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官兵前往营救。

到场后经观察发现,倒塌墙体面积较大,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阻力,且是否真的有人员被埋压在下面报警人也不是很确定。中队立即组织现场警戒,随后特勤中队也赶到现场参与救援工作,先由特勤中队利用生命探测仪进行生命探测,在探测无果后,中队立即对社区居民楼人员进行了统计询问,确定社区居民全员在位,同时向社区工作人员询问,确定在近段时间内无外来人员进入社区。墙体滑坡的大量泥石堵住了该居民楼入口,给社区居民疏散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中队立即组织官兵对社区居民进行帮扶,7时20分,居民楼65名住户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地点。

此次紧急救援中,中队官兵充分发扬了消防部队英勇善战的优良作风,全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人民群众和现场民警的高度赞誉。(吴瑕)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