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广南多部门联合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2017年01月13日10: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文山1月13日电 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维稳,1月12日下午,由云南文山广南县政府牵头联合广南消防大队、公安、住建、安监和市场监督等多家职能部门联合成立检查小组,深入辖区社会单位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先后深入瑞祥烟花爆竹公司、汇丰烟花爆竹仓库、宝宁加油站、骏城加油站、中心市场等多家单位开展检查,重点对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是否严格落实,各单位内部建筑消防设施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行业标准,厂房、仓库等储存区域防火、防爆等设备是否齐全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指示标志设置是否合理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存在的安全出口堵塞及室内消火栓损坏等问题,检查组依法当场对其下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同时,向被检单位员工讲述近期国内外发生几起导致群死群伤的消防安全事故,耐心宣传讲解消防安全工作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促使其在依法改正问题的同时,从内心认同并支持消防安全工作。

此次联合检查行动,共检查了单位10余家,查出消防隐患8处,当场整改6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教育社会单位负责人15人,及时有效的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亡人火灾事故发生,切实增强了辖区消防安全监管意识,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阚云香)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