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东营消防开展冬季灭火演练

2017年01月13日10: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东营消防开展冬季灭火演练

人民消防网东营1月13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部队处置高层建筑火灾的整体水平,深入推进冬季百日大练兵和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月”活动,1月10日下午,支队在万海金地组织开展了高层建筑实战拉动演练。此次演练共出动2个消防中队、40名指战员、7辆消防车。

演练采取无预案演练模式,假设万海金地14层发生火灾,建筑内有人员被困。支队119作战指挥中心按照演练导调组指令,一次性调派黄河中队、特勤中队赶赴现场处置。到场后,支队分别临机下达了疏散搜救、垂直铺设水带、登高平台救人、消防设施启动等科目,并将指挥部人员安排到各中队战斗区域,对火情侦察、疏散搜救、阵地设置、破拆排烟、现场供水、个人防护等各个战斗环节进行全程督导。演练中认真贯彻“科学施救、救人第一”的指导思想,以准确、迅速、集中优势兵力的战术,全面加强第一出动力量,第一时间到场展开营救遇难群众,在短时间内成功完成了灭火救援任务,提高了部队面对高层建筑场所形式下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演习结束后,副参谋长对演练过程中的组织指挥、战术运用、战斗作风、安全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评:在演练过程中,无论是在火情侦察、营救和疏散被困人员方面,还是从接警调度、内攻灭火、紧急撤离到战斗结束,都充分体现了“五个第一时间”的要求,战术运用得当,整个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要求各参演中队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仔细研讨,认真查找灭火救援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紧贴实战出发,加强灭火救援战斗编成,掌握和熟知辖区主要灾害事故特点、扑救措施、战术要点,确保队伍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段玉勇)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